青玄

不一样的世界01

夷陵的冬天很冷,冷到街上根本见不到几个人,大家要么挤在酒馆里喝酒取暖,要么在家里烤火。

街角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,像只小猫缩在那里,那是个小孩。小孩的父母早就死了。

街面上走来一个儒士打扮的小公子,面如冠玉,一身白衣,外面罩着件羽氅,谁人看见不称一声天命风流。

小公子注意到街角的小孩,慢慢走过去,蹲下拿手指戳了戳。

小孩像受伤的小兽紧紧蜷缩着身子。露出一双十分干净的眼睛。

小公子从没见过这么干净的眼睛,像是被水洗过一般。

小公子忍不住问道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婴”小孩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到。

“婴,你姓什么?”小公子继续问道。

“不知道”

“你父母呢?”

“不知道,阿婴很久没见到过他们呢。”

小公子想这小孩的父母或许是不在人世了,或许是将他抛弃了。于是问道

“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。”

“可以吗?”小孩露出那双眼睛问道。

“当然可以,只是你愿意吗?”

“那阿婴可以不用挨饿了吗?”

“当然”

“也不用受冻了,是吗?”

“当然”

“那阿婴愿意和你一起走。”

小公子把自己的羽氅脱下来盖在小孩身上,将小孩抱起来。一边走一边说道。

“不过你可不能这个样子去我家,我先带你去洗个澡,在换身新衣服。才好带你回去。不然我爹娘又要罚我跪祠堂了。”

小公子将小孩抱去了一间客栈开了个房间,让小二打了几桶热水上来,有遣小二去买了几身衣裳。将那小孩洗洗刷刷好几遍,换上新衣裳后。小孩倒有几分世家公子的样子。

小公子带着小孩,踏着那把小小的剑御剑回了自己家中。

江左,一座气派的宅子前,小公子和小孩站在那。小公子对小孩说“你先在这等一会儿,我先进去禀告我父母。”

小孩紧紧拉着小公子的衣角不愿松开。

“没事,你在这等一会儿,我马上出来接你。”小公子安慰道。

“好”小孩这才松开自己的手。

小公子进去之后,来到内堂,面相一对夫妻。微微躬身“孩儿拜见父亲大人,拜见母亲大人。”

“瑾儿回来了,这次跑出去有没有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啊。”那位女子问道。

“孩儿这次遇到个有意思的人,想求父亲母亲收养他。”小公子说道。

“那便将他带进来吧。”那位男子说道。

“快去吧,我看那孩子等你等得有些急了。”女子说道。

小公子立马非快的跑出去,将小孩带了进来。

小孩有些局促的看着上面看着自己的那对夫妻。

“我观你眉眼之间有几分眼熟,我且问你你父母叫什么名字。”那位男子问道。

“我忘了”小孩低下头,不敢去看那位男子。

“那你仔细想想,你父亲是否姓魏,或者你父母是如何称呼对方的。”那男子又问道。

“我记得……好像阿爹叫阿娘藏色,阿娘叫阿爹长泽。”小孩努力的回忆着过往。

“嗯……,你先暂且在这住下,之后的事我们还要商量下。”那男子说完话又吩咐道。

“阿瑾,你带他去你房间,这几日先让他和你一同睡。”

“是。”小公子行了个礼便将小孩带下去了。

“夫人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孩子便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遗孤,你看我们……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那魏长泽毕竟是云梦江氏的人,你看我们是否将那孩子送回江氏。”

“哼,谢玄,你脑子糊涂了吧,谁不知道那姓虞的向来善妒,将这孩子送回去,怕是少不了被欺负。哼,那孩子是瑾儿带回来的,进了我谢家的门,那便是我谢家的人。我谢家难道要将自己的孩子送去别人家受欺负吗。”那女子气愤道。

“莫要动气,夫人,将那孩子留在我们这,也不是不行,可毕竟要有个身份,若只是弟子,怕府上的人表面上不说,背地里就不知道了,我的意思是将那孩子收作义子,可我与长泽兄毕竟有几分交情。若是让他的遗孤改姓谢,我怕……”

“原来就是这么点事,我宋虞还没小气到让别人的儿子跟自己姓。”

“我就知道夫人最大气了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00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